六弄咖啡館

 

  前一陣子我與幾個朋友一同去看了這部電影,我是一個愛看動作片,科幻片,

懸疑片的女生,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多大意願去看。

但是我笑著走進去,卻是滿滿的惆悵走出來,我想起了一些人,一些事,一些與電影相差不遠的青春。

你是否跟我一樣也想起了一些人、事、物呢?

 

 

火狐截圖_2016-09-09T10-27-09.720Z

人生,像走在一條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,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。

 

  想起從前,在學生時期時,有些人追逐著名次,有些人隨波逐流,有些人想盡情地談戀愛,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方向與目標。

而有些人在年輕的感情世界裡,卻總是過於執著,放不過對方,也放不過自己。

不論當時在青春的歲月裡,你做了怎樣的選擇,在一起時又是如何的專注、

專情、認真,隨著時間流逝,人都會變。

 

 

六弄咖啡館

「我與你同在。」 「你不再。」

 

  我曾經遇見一位與深愛心蕊的主角小綠一樣的男生,對女友不離不棄,努力打工存錢,只想給女友最好的物質享受,也同樣分隔兩地。

但是這樣的愛情在現實世界裡總是維持不久,不是劈腿就是分手,為什麼?

  在小綠的心裡,他的目標與夢想就是=心蕊

  在心蕊的心裡,她想要朝著目標與夢想去飛翔去成長

 

電影中一段話,重要的台詞

「你有沒有覺得你變得不一樣了?」 「我們本來就不一樣。」

  一句話道出了現實,每個人的個性、成長環境、從社會中學習到的價值觀、個人成長的經歷等等,都會讓人產生不同的價值觀,這影響了人在一生中,所做的所有選擇。

 

小綠選擇更努力工作賺錢給心蕊最好的。

心蕊選擇繼續成長希望有一天能與小綠一同去國外發展。

 

  每一個選擇都影響著你人生該走的那條路,不論是想往哪一條路,在感情上你我都還是不能去評斷誰對誰錯。

小綠覺得給心蕊錄音帶可以代替他的陪伴,但當心蕊開心時,難過時,受到擔心害怕時,小綠卻沒有陪伴在旁。

這個在感情經營上就有了差異,很多人覺得心蕊是(必取)劈腿就是不對,沒錯!! 劈腿真的不對!!((因為筆者也是這樣認同

但有一點你不能去批評,也是很重要的一點,一段感情之所以會出問題,一定是兩個都有些問題,你不能去只怪罪任何一方

 

 

火狐截圖_2016-09-09T10-28-09.795Z

人長大了,就會改變。而你好像忘了長大了。

 

  如果你去真切地看見心蕊和小綠之間的問題,就會發現,兩個人之所以沒有辦法一直在一起,不是誰一定對誰一定錯,只是立場和想法上的不同罷了。

在最後看煙火的時候,心蕊說了這句,人都會長大,而你好像忘了長大

其實小綠不是忘了長大,而是不願意去面對,兩方一定都知道這段感情之所以經營不下去的問題所在,小綠覺得只要他夠努力就能追上心蕊能夠到心蕊身邊,但他卻忘了提升自己。

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當心蕊將差距攤開來之後,小綠才會無法接受,才會失控。

只不過失控原因還有一點,他在苦苦追上心蕊的時段裡失去了媽媽,這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。

 

在親情與愛情裡 我先選擇了愛情          ((我認為家人永遠都會在

但在選擇了愛情之後卻失去了親情       ((我怎麼努力都不對

最後連愛情都失去了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(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?

這樣的打擊下,促使了小綠在面對人生一大困境中選擇了一條不對的路.....

 

 

火狐截圖_2016-09-09T10-30-03.413Z

希望,我永遠都不會在你的生命中缺席。

 

「人生,像走在一條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,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。

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

愛上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
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
失去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
母親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
在這五弄裡,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,出現在我面前的,盡是死胡同。

該是結束的時候了,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, 再見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。」

 

我不去評論該不該自殺這個議題,因為我們永遠無法去體會一個人的的苦痛程度到甚麼地步,也無法用自身的個性,自身的標準去評斷每一個人,但我是不太贊成就是了。

因為沒有事永遠過不去,也沒有路永遠走不出去,把自己困住的永遠只有自己

而人生,也只有一次,沒有辦法像玩遊戲一樣,過完這關存檔,這關過不來,再重新開始。

「人生,不能重來

「在人生的道路選擇上,沒有最好,只有合不合適

 

 

火狐截圖_2016-09-09T10-43-27.067Z

最後,這部電影最讓我感動流淚的,莫過於阿智與小綠的友情....

多珍惜旁邊的人,當你傷心難過時,想放棄自己時,不要忘了總會有一個人會難過痛哭的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gting 的頭像
    tingting

    豬寶的珠寶窩----生活圈----

    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